【人工假牙案例】全鋯冠假牙

全鋯冠假牙

全鋯冠是一整塊高強度瓷塊由電腦3D切割而成,它的材質硬度高強度高,所以耐磨又耐咬,多數應用在需要大量咀嚼後牙區。

以往的瓷牙材質強度較低,所以在咀嚼硬物、個人口腔咬合力過大、甚至有磨牙習慣,都有可能導致假牙表面瓷裂, 若產生瓷裂情形輕者回診修補即可,重者就必須得拆掉重作假牙; 而全鋯冠假牙是由高強度的二矽酸鋰或二氧化鋯瓷塊一體成形製成,最外層不做烤瓷處理,因此可杜絕表面瓷裂風險,增加假牙壽命,更加耐用。

全鋯冠如同全瓷冠一樣不含任合金屬成份,沒有金屬離子游離釋放的問題, 所以較不刺激牙肉,也不會有牙齦發黑的情況產生,對於金屬材質敏感的患者是個很好的選擇

綜合強度高、耐咀嚼、不怕瓷裂又不含金屬的特性,全鋯冠堪稱是目前最耐用又經濟實惠的後牙假牙材質選擇。

全鋯冠(全型冠)的優點

  • 一體成形,杜絕表面瓷裂風險,更加耐用
  • 材質強度高,耐咬、耐磨損,適合需要大量咀嚼的後牙
  • 不含金屬成份,牙齦較不易變黑,美觀性佳
  • 全體為二酸鋰或二氧化鋯瓷塊製成,生物相容性好,不易過敏

想瞭解更多全鋯冠假牙診療服務,諮詢專線 06-5983333